四个五

Runaway


我寄存在这副躯壳内毫无意义地执行每日必须完成的事,与他人偶尔的笑谈也不过是虚伪的捧哏。于我而言社会是一滩沼泽、四周云雾缭绕,让人琢磨不透探不清虚实。神志渴望自由妄想化作飞鸟甩开桎梏,身体早已动弹不得麻木不堪。我被迫迈入,渐渐下沉,无谓的挣扎致使身体陷进更快。我跌进孤独的囚笼,身侧放置着象征可以逃跑的钥匙,将它攥在手心一次次走进抬起,一次次叹气放下。最后鼓起勇气丢弃。充满迷惘的眼眸转头望向窗棂,阳光褪去,黑夜吞噬我以往的美好记忆,让我生起模糊感。透过镜子映照出陌生的眼神,在脑海里高喊自由的声音躁动不安,喧嚣自己的不满。它牵扯着我的脑神经像是要把我撕裂。狂怒地摇晃封锁的铁门,累的瘫倒在地,呼吸急促缓过来后呢喃“无论去哪里,带上我吧,远远逃离这充斥孤独桎梏囚笼的贫瘠之地。”

自由是多么奢侈难求的身外之物,我渴望它却没有能力亲自追寻它。若摆脱囚笼将被沼泽染成同色,同时也获取了自由。

 

可...灵魂会染指上污秽

 

舆论肆起,夜色黝黑的街道散发昏黄的灯光照射这身孤独的影子。那抹身影担负着别样的责任,是为了未来的自己也是为了家人。

后来以防万一,我给自己镶上了把枷锁,遮盖住之前能射进暖意阳光的窗棂。封上了唯一的慰籍。

我梦见

黑色的布出现无数血红的手,它们贪婪地骚动想得取更多。我在里面慌乱逃窜崩溃呐喊直至精疲力尽,眼看它扬起胜利的笑容,在嘲讽软弱无能的我。指腹离我的面容近在咫尺。胆怯懦弱的情感交织在心头,我绝望地闭上眼。被吓得溢满眼眶的泪也随之流淌在脸庞,身子止不住地颤抖。

接着我猛地睁开眼睛,再次瞥向那面镜子,脸庞还有残留的泪痕,而与之前产生不同的是,里面显现出两双藏匿不同蕴意的眸。

一双属于被迫做膝下之奴的无用者

“不是我不愿,是无能为力”

一双属于拼劲全力挣脱控制的无畏者

“请您带我远远逃离这充满寂寞空虚的贫瘠之地”

之后我的抵抗力下降,沼泽生生将我扯成两个相互冲突的实体。

那把开启自由的钥匙不知被‘无用’撇在何处,‘无畏’一直抢不到身体的主权,只能在脑海里不断仰头喊叫自己的愤懑。

 

化作飞鸟的愿被一名突然闯进的陌生人实现,他宛如神袛莅临,散发自由的光芒朝我伸出援助之手。我仿佛重获新生一般,灵魂也变得纯洁。

“无论去哪 带上我吧”

“远远逃离孤独的贫瘠之地”

“这座荒芜的无人岛”

“Runaway”

 

灵感:Runaway

包含我真实的经历感触

人就是个矛盾体

我讨厌它又无法舍弃它

独在我的字典里渐渐成了型,家庭、学习、自身的缘故导致我注定与他们有所不同

最有感触的是别人都嬉笑地在放学路上闲聊

而我却只能提着书包搂紧外套独自走回去

还挺难受的,虽然已经熬过近四年,但我无法享受它。

所以就一起逃吧 Runaway

尽管现实我仍把自己锁在狭隘的地方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