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五

L

男孩奔赴了追梦之路

我遗憾的与他失之交臂

秋风萧瑟,微凉的风吹拂着扎根在街旁树上摇摇欲坠的枫叶,我穿着卡棕色的大衣裹上黑白相间的围巾在人数稀疏的街道闲逛。携带海腥味的风不时涌进鼻腔,让我不适地皱了皱眉,还在大庭广众之下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喷嚏,真是有损形象。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我有意地向上扯了扯围巾挡住鼻子。

经过街道拐角发现一处可以观赏蓝海的地方,距离海边约一两米的距离是一排排木制的长椅、长椅后方不远处有一家名为L的花店。它的装束很奇特,倘若是一眼掠过就不会发现它其实是个花店,更像个治愈的咖啡馆。

不知为什么鬼迷心窍,我悠闲的步伐竟然有自己意识的加快了,我抹上冰凉的把手轻轻一推便开了。眼前的装横是未曾遇见的,天花板上悬挂着许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左手边是靠着墙建造的米白的木桌和与之搭配的淡绿长凳,而右手旁摆放的花中,单只有一种——风信子。正前方跟咖啡馆一样有个点单台,我疑惑不解地挠了挠头走过去。一位跟我年龄相仿身穿皮夹克的男孩背对着我,手翻来覆去正找着什么。我等了大概三四分钟,见他还没有察觉来人,这才提醒地咳嗽了几声。男孩扭过头看向发出声音的我愣了几秒才转过身,就在那几秒我也呆愣了,男孩有一双灵动的小鹿眼、睫毛狭长还有殷红的薄嘴唇,在他眨眼的时候,我从那其中不难看出他的阳光。我情不自禁的在那天询问了他的名字,他神秘地上扬起嘴角,抬起浓密的眉毛,小鹿眼里竟是戏调之意地开口,“毕竟还不熟,就叫L吧。”

那是我和L第一次相遇

与L熟络后,我就经常来到他的店关顾,嘴上说是无聊来这个地方消遣打发时间,可我的目光自始至终都没有离开他。经过我的打听才知道他跟自己同一所大学,记得我把淡绿的长凳搬到点单台前双手捧着脑袋全神贯注地看他忙碌的身影不解地问“我怎么没听过你的大名啊?就算现在我只能称谓你L,学校应该有你的事迹才对吧?毕竟你长得那么引人注目。”L将手上的水渍往身上擦了擦,抬起手敲了敲我的脑袋继而浅笑,“我很少在学校呆着,低调懂不懂啊,你个小鬼。”我捂住被他敲打的地方佯装很疼地大叫,“疼疼疼,L你谋杀挚友啊!”L像是早已习惯我戏精的模样,摊了摊手懒得理会我犯傻的行为继续干他的活。

尽管他卖咖啡和风信子两样都兼备,可我却从小鹿眼里看到憧憬梦想的光亮。

他头一回拉着我的手腕带到自己的住处,当时我脸颊红的仿佛可以滴出血来。等我回神仔细打量发现许多音乐设备在墙上挂着,一瞬间看他炫耀又不失兴奋的神情我竟然有些错愕。

原来他热爱音乐。

时光荏苒,掌控时间的沙漏像离弓的箭飞快地驱驰而过,一晃眼跟L已经认识两年有余。我倾慕他,但我怯懦的心无法让我勇敢表达自己的爱意,更失败的是名字依旧未知。

一起观赏蓝海是结束同样是开始

大片橙黄的云彩经过大自然之手涂在原本湛蓝的天空,淡淡的紫灰晕染其中,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别有韵味的景色配上这蓝海更是绝色。同L站着观赏此等风景的我被深深吸引无法自拔,仿佛一刹那自己置身事外不再为冗杂的闲事打搅。等昙花一现的美景渐渐褪去恢复往常的模样,L拉起我的胳膊把一盆蓝色风信子递给我,还没等我询问便拍了拍我的肩膀离开直至我再也看不见他的背影。这期间我的话堵在喉咙不知如何喊住他,而且我也十分不理解他的行为。

唯一一次的机会就这样错过了

自那以后,我再也没见到L。他带走了一切有关我们二人的回忆,却没有带走我。

时隔一年,等我再次踏足曾经那个名叫L的花店已经更换了名字。我走进去瞧了几眼准备离开,店主人这时跑到我跟前递给我一张信封,说是给我的。回到家,我望向阳台盛开的蓝色风信子打开了那封信

可信上只有两个字——鹿晗


未完无续






评论

热度(3)